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关于征集“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及特色工业产品的通知
  • 2023-03-17 18:10:0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坚持制造业当家”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工业设计对制造业发展的提升作用,支持工业展览馆建设,讲好汕头工业故事,我市将于2023年5月、6月分别举办第四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周、汕头工业展览两个活动。现向全市企业征集相关工业展品,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能反映我市先进制造业、“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及其他工业特征的产品、半成品、材料、模型、工艺流程等,包括但不限于:

      (一)新能源:电气类;能源类;风电、热电,电力、燃气、水生产业的相关设备、工艺流程及模型等。

      (二)新材料:冶金类;复合材料、生物基材、建筑材料、高性能材料;化学原料、化学制品、日用化工等。

      (三)新一代电子信息:家电类;计算机、通信、电子设备及其模组、电子元器件、液晶显示触控等。

      (四)纺织服装:纺织服装、服饰及其配件;纺织面料、印染工艺等。

      (五)玩具创意: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

      (六)大健康:食品(食品加工、食品制造)、药品(含防疫用品)、医疗器械及其模型等。

      (七)其他:家具、模具、结构件、专用设备、建筑管材、构筑物等具备工业特色的产品。

      二、征集方式

      (一)捐赠。接受单位捐赠,由工业展览馆筹备办公室颁发《捐赠证书》。

      (二)借展。展出期间实物由展览方负责保管使用,所有权仍归物主。

      上述产品在展出时将备注企业名称、产品信息等。

      三、征集时间

      (一)4月10日前征集到的实物将用于今年5月在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举办的“市长杯”工业设计周活动。

      (二)后续继续征集至4月30日,连同前期征集的实物,用于6月在公元厂举办的汕头工业展览。

      四、有关事项

      (一)请相关行业领军、龙头骨干、专精特新、规上工业及特色工业企业按照自愿原则,填报《工业展品征集登记表》,于4月15日前报至各辖区工信部门。

      (二)超过500ml的洗护用品、酒精等化学物品,高价药品、预制菜等可提交外包装瓶(盒)。大型机械、医疗设备、构筑物、特色食品等可提供仿制模型。

      (三)轻工类产品请于对应的征集期间送至各辖区工信部门,由市工业设计协会统一领取,或直接送至市工业设计协会;大中型产品可联系市工业设计协会上门收集。联系人:林丽英,13046806082;陈庆宣,13923981177,地址:金平区大学路116号。


      附件1:工业展品征集登记表.docx

      附件2:汕头工业设计周及工业展览活动简介.pdf



      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年3月17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