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智造”海上风电机组发运
  • 2023-10-31 16:32:24
  • 来源: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字体:
  •   将用于全球首个漂浮式“风光渔”融合项目建设

      4兆瓦漂浮式海上风电机组顺利运往福建莆田。

      近日,在上海电气汕头智能制造基地组装下线的首台4兆瓦漂浮式海上风电机组,从广澳港区出发,顺利运往福建莆田,用于全球首个漂浮式“风光渔”融合项目建设。

      据悉,该漂浮式“风光渔”融合项目由三立柱半潜式漂浮式平台、4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和轻质柔性光伏组件组成,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项目投产后,由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自主研发的该风机单日24小时满负荷运转可发电9.6万千瓦时,相当于4.25万人一天的生活用电量。

      海洋环境具有复杂性,加上海上风电运维成本高昂,因此保证漂浮式风机在海上严苛工况下运行的可靠性,是漂浮式风机整体解决方案的重中之重。电气风电集团从前期设计、实验验证、数字化赋能运维三方面着手,确保系统设计的安全性与可靠性,特别是水池实验,共完成了近200个高度还原的工况模拟,通过实验预判原型在实际海况中的响应特性,并对数值计算的准确性进行验证,为漂浮式风机的运行保驾护航,使风机更好地捕获丰富持久的风能。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