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民建、市工商联到市工信局开展联合调研
  • 2023-05-16 18:30:2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字体:
  •   5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辉带领市民建、市工商联联合调研组到市工信局开展“推动我市轻工机械和包装设备等传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座谈,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翁晓阳和市科技局、商务局、智能制造协会、轻工装备联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市民建、市工商联到市工信局开展联合调研.jpg

      调研中,市工信、科技、商务等部门分别介绍了我市轻工机械和包装设备产业发展、培育高端装备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行动计划、设备进出口和技术引进、提升创新生态环境等方面情况,对当前制约我市轻工机械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存在问题进行研判分析,并提出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就资源要素紧缺、自主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同与会部门、协会专家进行探讨。   

      翁晓阳表示,轻工机械和包装设备是我市具有相对优势的产业,有较好的产业基础。下一步,我市将通过加强政策扶持引导、加大科研投入、发挥协会功能作用、加强产学研合作,积极推动轻工机械和包装设备行业转型升级、做强做大,为我市坚定不移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