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第二届潮汕服博会成功举办凸显城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 2023-03-29 17:13:16
  • 来源: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字体:
  •   连日来,国内外纺织服装行业的目光聚焦汕头,第二届中国·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在汕头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国内外知名纺织服装企业参展,海内外客商云集鮀城,这场2023年纺织服装产业的开局盛会,不仅集体展现汕头产业集群整体风貌,也成为折射城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一个重要窗口。

      超500家国内外知名纺织服装企业参展,15个展区、超10万爆品新品群芳竞放,9场大秀、20余场品牌发布秀轮番上演,潮汕服博会诠释行业潮流新风尚,展现“国潮”风采……“家门口”的这场国际性展会带来的不仅是一场“交易盛宴”,还对外展示了汕头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所带来的强大品牌力。

      据了解,在首届服博会的基础上,今年服博会的规模、质量、形式和服务全面升级,实现新突破。此次展会展品涵盖纺织全产业链,汇聚跨境电商、服装连锁、网红达人等众多专业买家,为参展商与买家搭建沟通平台,打造一站式无忧商贸交易平台。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一些企业反映本届服博会“一票难求”“一位难求”,而这火爆势头折射出企业对服博会信心满满。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本届服博会积极打造一流会展营商环境,主办方采取网格化定岗管理和流动巡查双重措施,同时配合专业安保与消防人员,对场馆安全进行有效管理。考虑到展会规模变大、参展人员增加导致停车需求增大,主办方还在展馆周边规划6个停车区域,安排接驳巴士往返停车场及主会场,方便参展人员出行。志愿者们则忙碌在展馆内外,他们面带微笑,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参展人员提供服务。汕头移动也提前安排人员多次前往现场勘查评估会场以及周边主干线道路网络通信情况,并在展会期间进行现场值守、调试,及时响应相关支撑服务需求,满足展会现场高密度、高客流的用户通信需求。

      在汕头本地纺织服装企业看来,此次服博会最大的意义在于提供一个对外展示的窗口。以往很多本地企业想要参展,不得不跑到深圳、杭州等地,极为不方便。“在汕头本地举办服博会,不仅方便本地企业,同时也有利于提升整个区域的知名度和竞争力,擦亮汕头纺织服装品牌。” 广东世泰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维健表示,服博会的举办,是汕头大力支持纺织服装行业的缩影。近几年来,无论是营商环境还是政策扶持,汕头都有着更加光明的未来,而这也给汕头纺织服装企业注入强大的信心大胆迈开步伐发展。

      “潮汕服博会是精准的流量入口,这个时期恰好是许多企业新品发布时期,有助于企业更快速寻找到客源。”中山市小榄镇拓天尼制衣厂负责人崔汝枝坦言,在去年首届服博会中,企业虽然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但也收获一批合作客户,并且与汕头本地龙头纺织服装企业达成合作。他告诉记者,为了扩大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影响力,潮汕服博会还亲自到全国各地开展“地推”宣传,这样宣传推广力度是其他展会无法比拟的。

      政府引导、产业抱团、产品给力,让国内外同行都看好汕头纺织服装这一“潮品”。“从服博会的举办,我们能够真切体会到市委市政府全力推动汕头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决心和魄力。”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马庆渲表示,能否吸引客流、企业、资金,是衡量一个地方营商环境的重要标志。服博会的火爆鼓舞着市场信心,而展会的成功举办背后离不开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相信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将更好带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