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纺织服装“四大工程”加紧推进
  • 2023-03-29 17:11:54
  • 来源: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字体:
  •   纺织服装产业是我市重点打造的六大产业之一,自首届服博会发布“四大工程”以来,市委市政府将其作为推动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来抓,目前全球纺织品采购中心、纺织工业园区、展会展览中心、纺织服装产业总部大厦各项工程已取得积极进展。

      汕头展会展览中心及配套酒店项目位于东海岸新城塔岗围片区,即汕头大学东校区体育场东北侧,东临东海岸大道、南临五洲大道,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其中,会展项目15.4万平方米,建设产业孵化、孵化展示、公共服务以及地下车库等功能区域;酒店5.7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为310间客房以及地下车库等功能区域,配套建设室外景观绿化、道路广场等。该项目由何镜堂院士担纲设计,已于今年1月开工建设,预计明年6月竣工。

      据市投控集团汕头展会展览中心项目现场负责人陈烁介绍,展会展览中心项目现场施工围挡、材料加工区、车辆通道以及项目部办公区、生活区集装箱式板房等临时设施已全部完成。各参建单位通过重点管控主线,优化施工组织,采取分阶段设计、分阶段施工的方式推进建设,项目基坑支护等工程已接近完成。展会展览中心建成后将成为粤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展会中心、汕头新地标,不仅为2024年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提供场馆保障,还将为汕头“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及粤东制造业提供更高端的会展平台,助推汕头做大做强产业服务经济,提升省域副中心城市发展能级。

      汕头纺织服装产业总部大厦项目位于珠港新城总部经济基地,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已于去年10月开工建设,将打造为产业服务基地和产业智造中心、产业智库中心的“一基地、两中心”汕头新地标,为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提供顶层支撑。3月23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施工现场如火如荼,工人们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工程及基坑支护支撑梁施工作业,将全力争取今年11月中旬完成主体封顶,明年4月满足竣工验收条件。

      采购中心和纺织工业产业园区两个项目的建筑面积分别是75万平方米和近200万平方米,目前两个项目的土地已经正式挂网,计划5月份动工,建成后将成为全球内衣和纺织产业链供应链枢纽。本届服博会上,来自广州中大布料市场的12家优秀代表企业正式签约入驻汕头“全球纺织品采购中心”,汕头将依托潮汕服博会的成功举办与全球纺织品采购中心的落地,搭建中国纺织服装全产业链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展示交易平台。

      当前,汕头纺织服装已成为汕头最具特色、最具优势、产业链条最为完整的支柱产业之一,“四大工程”的建设,将促进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化、高端化、国际化发展,有效增强区域产业竞争力影响力,为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实现从“纺织服装大市”到“纺织服装强市”的蝶变。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