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政校企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在汕头大学举行
  • 2023-03-17 23:27:27
  •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
  • 发布机构: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字体:
  •   3月16日下午,汕头大学工学院联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我市7家“三新两特一大”代表企业举行政校企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汕头大学党委书记姜虹,市委副书记、秘书长赖小卫出席活动并讲话。

      

      近年来,汕头大学党委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创新机制,按照“长效沟通、广泛交流、共建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积极开展“校校共建”“校地共建”“校企共建”“校内共建”,目前已有近80个基层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有效推动社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多方共赢。
      姜虹对参加签约活动各方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此次签约是汕头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助力汕头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的重要举措。接下来,汕头大学将坚持问题导向,以项目为载体,积极培育党建+人才培养、党建+科研创新、党建+服务社会和党建+文化建设等项目,把共建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服务企业发展和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的澎湃动力,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育人储能、科技赋能、创新提能,全面构建政校企党建业务双优同创新格局。
      赖小卫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签约仪式的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开展党建共建活动,能有效实现基层党组织之间资源共享、经验共用、党建共促。当前,汕头正紧紧抓住“天时地利人和”的战略机遇,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着力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实践。希望政校企三方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以党建促共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合作促发展”主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务实合作,为人才融入“搭台子”、为科技研发“铺路子”、为产业发展“架梯子”,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为推动汕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仪式上,汕头大学工学院党委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直属机关党委分别与大唐汕头新能源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风电广东有限公司、汕头超声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广东金明精机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市高德斯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汕头市超声仪器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宏杰内衣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党组织签约。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