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市组团赴深圳开展深汕工业设计投资推介交流活动
  • 2023-03-02 18:08:0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把握省推动珠三角地区产业转移机遇和深汕深度协作契机,进一步推动深汕深度协作走深走实,近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市投资促进局,共同组织市工业设计协会、汕头大学和启智科技等企业赴深圳市开展工业设计交流活动、参观同期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的大型展会,并调研相关工业设计企业。

    图片

      2月27日下午,深圳汕头工业设计交流会在汕头(深圳)协同创新交流中心召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李俊、市投资促进局杨松青等出席会议。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着重介绍近年来政府促进工业设计和产业发展的主要举措、第四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的基本情况,谋求推动深圳与汕头重点企业在产品设计、品牌策划服务等方面达成合作;市投资促进局推介了汕头投资营商环境、产业发展及招商政策,热忱邀请深圳企业莅汕考察、投资兴业;深汕两地工业设计协会、工业设计企业、“市长杯”大赛获奖企业等32家单位50多名代表共聚一堂,分享交流成功设计经验和创新理念,共同探讨设计赋能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同时揭开汕头市第四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优秀成果展(深圳)帷幕,50余件“市长杯”优秀作品将在协同创新交流中心展示一个月,促进大赛创新成果走向市场。

    图片

      2月28日,交流团前往深圳会展中心参观设计深圳展、国际玩具婴童展等5个展会,实地调研国家高新技术企业inDare格外设计公司。首届设计深圳展由“设计上海”主创团队重磅打造,结合经典设计理念和前沿设计趋势,让观众领略到科技、艺术与设计的全新互动与创新交融。国际玩具婴童展以“拥抱湾区·品牌出海”为主题,在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的政策支持下,汕头澄海展团结合当地产业集群优势,组织了139家企业抱团参展,成为展会最大的亮点之一。

    图片

      接下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制造业当家,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不动摇,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加速壮大“三新两特一大”产业。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