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工信局全力做好2023年迎新春大型焰火晚会无线电安全和通信保障
  • 2023-01-29 17:04:4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字体:
  •   大年初二的汕头内海湾,流光溢彩、焰火璀璨,“奋进新时代 汕头更辉煌”大型焰火晚会顺利进行,绚丽璀璨的焰火与2000架次无人机编队变换的不同图案,形成色彩斑斓、火树银花的壮丽景观,让全市人民沉浸在一个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新春佳节气氛中。

      迎新春大型焰火表演,特别是无人机编队的飞行表演和活动的现场直播,离不开无线电通信的安全使用和直播信号畅通。在接到焰火晚会无线电安全和通信保障任务后,市工信局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成立了无线电安全和通信保障工作组,制定方案,对频率协调、无线电干扰排查、保护性监测及通信保障等各项工作进行详细安排。汕头无线电监测站启用相关固定监测站,每天派出监测车和技术人员对焰火晚会周边重点区域重点频段进行监测,排查干扰隐患,配合无人机表演团队做好飞行测试和彩排预演,并在活动前期查获一辆小汽车私装GPS干扰器,及时消除可能对无人机飞行表演造成干扰的安全隐患。

      同时,市工信局牵头汕头电信、汕头移动、汕头联通成立活动通信保障工作小组,汕头电信、汕头移动、汕头联通全力对内海湾焰火观赏区域进行信号扩容,临时扩容小区211个,新增宏基站19个,调派应急通信车4辆。汕头电信、汕头移动按1主1备模式布设直播专线12条,全力确保活动通信畅通。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焰火晚会当天,市工信局派出三辆无线电监测车,全体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人员携带多套监测设备,分布于内海湾两岸,对焰火晚会使用无线电频率进行保护性监测,对出现的干扰信号及时甄别,确定信号来源。经过大家的努力,焰火活动使用的各类无线电通信正常进行,迎新春大型焰火表演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