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市两企业获评“中国化学试剂行业十强企业”
  • 2022-11-15 10:02:12
  • 来源: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日前,由全国化学试剂信息中心主办的第十六届全国试剂与应用技术交流会在线上召开,发布中国试剂行业发展调研报告和试剂品牌影响力报告,以试剂企业的市场表现、综合实力、创新发展、销售业绩等相关数据为考量,评选出2020-2021年度“中国化学试剂行业十强企业”,我市两家企业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据悉,西陇科学已连续多年获此殊荣,企业凭借突出的科技创新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销售额、品种数量、品牌影响力、市场占有率、物流仓储等综合实力,从全国化学试剂行业中脱颖而出。在评选年度内,西陇科学2020年营业额为62.43亿元,2021年营业额为68.38亿元,较2019年翻一番,总营收连年保持在国内化学试剂上市企业中的第一名。

      再次荣膺“中国化学试剂行业十强企业”称号,是企业生产经营质量、品牌进一步提升的重要体现,也是行业对西陇科学取得成绩的认可。西陇科学表示,将继续秉持“科学助力幸福美好”的使命,以创新为驱动,以技术为根基,不断夯实专业领域核心竞争力,为我国试剂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创新驱动是企业发展最有力的引擎。专注试剂与专用化学品领域40余年的光华科技,每年投入大量科研资源,持续完善研发创新体系,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电子化学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电子化学品企业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研发平台。目前,光华科技组建培养了一支200多人的高水平技术研发团队,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已荣获国家及省级奖项18项次。光华科技还充分整合创新资源,通过联合开展产学研项目、建设校外实习基地、共建实验室等形式,与近20所高校院所形成紧密合作关系,积极探索构建创新合作模式,为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作为国内专用化学品领域的龙头企业,光华科技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科研创新的投入,把握行业发展的趋势,借助技术和平台优势,重点布局新能源、生物医药、光电显示、电子电路、半导体、光伏等领域,联动高校、科研院所、上下游企业及终端客户积极探索创新,共同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