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舍我其谁,齐心抗疫
  • 2022-11-09 20:29:2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市工信局赴潮南区陈店镇抗疫前线工作队工作纪实

      疫情当前,市工信局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20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队伍第一时间下沉至潮南区陈店镇防疫一线支援抗疫工作。连日来,志愿队伍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舍我其谁,齐心抗疫”,用“志愿红”共同守护群众的“健康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注重党建引领,织密红色防线

      市工信局注重党建引领,坚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局下派的志愿队伍到达陈店镇溪口社区后,第一时间推动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勇作表率,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密基层抗疫“红色防线”。

    5.jpg

      化身勇敢大白,构筑铜墙铁壁

      每天上午八点,志愿者们整装待发,在临时大本营——陈店第一初级中学的大礼堂集中,紧锣密鼓又井然有序,协助医护人员清点咽拭子、试管、酒精等医疗物资,为入户做核酸检测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紧接着,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科学有序穿上“大白”。

    10.jpg

      “所有人!再次检查携带物品!出发!”随着领队的一声令下,志愿者们与医护人员两两组成一队,在村干部的带领下,一头扎进大街小巷,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主要负责查看村民的粤康码,区分红码、黄码、绿码人员,同时引导村民扫核酸码,登记信息。全程不能与村民有肢体接触,特别是手机扫码时不能让村民碰手机,只能口头引导,为使所有村民都能清晰听清楚指令,志愿者不得不大声说话。他们还需在腰间绑上垃圾袋跟一次性的塑料袋,塑料袋装试剂管、咽拭子等物资,垃圾袋装垃圾,确保垃圾不落地,降低风险。腰间负重、大声说话,这对志愿者的体力消耗是一大考验,不多时,志愿者们防护服下的衣服就已经全部湿透了。

    4.jpg

      化身物流小哥,输送保障物资

    8.jpg

      为保障群众正常生活,负责入户发放应急物资的同志每天像个陀螺转个不停,分装打包、入户配送,用最快的速度将应急物资送到村民家中,为其解决温饱问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每天下午,在堆满应急物资的礼堂,物资保障组的同志一部分人将物资分装打包,一部分人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将一车一车的物资送往所负责网格的每一户人家手上。“要确保每一户都能拿到物资,累是有一点累,我今天来回运送了三车物资,衣服和鞋子都湿透了。但群众拿到物资的时候很开心,看到他们脸上的神情,我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一位入户配送的同志在与工作队其他队员分享工作经验时说到。

    09.jpg


      化身守门人员,把牢防疫大门

    1.jpg

      在交通防疫卡口,志愿者与村干部、公安干警一道,严格落实“足不出户”管控措施,耐心地向路上的摩托车、行人普及疫情防控政策,劝导其原路返回家中。指挥车辆有序接受检查,严格落实驾乘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等查验工作,核实车辆进出资格,真正做到全天候“不漏一车、不落一人”,严格把好溪口社区坚固的安全大门。

    2.jpg

      疫情当前,市工信局赴潮南区陈店镇抗疫前线工作队全体队员,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坚守在一线、奋战在一线、冲锋在一线,用实际行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捍卫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