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铸牢通信防线 全力保障防疫区域通信网络畅通
  • 2022-11-07 20:08:5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保障我市防疫区域信号稳定、网络通畅,在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下,11月5-7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动协调,汕头电信、汕头移动、汕头联通、汕头铁塔通力合作,全力守护通信“生命线”,助力科学抗疫。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提升全民疫情防控意识

      为落实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提升公众疫情防控意识,扩大公众对全民核酸的知悉度,提高公众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度,市工信局协调各电信企业为全市手机用户推送个人防护、核酸检测、市民服务热线等疫情防控主题宣传视频彩铃,发送疫情防控温馨提醒宣传短信。截至11月7日,累计发送宣传短信1470万条,推送视频彩铃224万户。


    图片7.png

       

      科学抗疫,5G先行,政企合力38小时抢通隔离点通信基站

      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了防疫各点位能正常使用通网通信,正常查验“双码一证”,市工信局积极协调电信各企业做好通信保障。11月5日18时,市工信局临时接到要为某一临时隔离点解决通信网络保障防疫需求的紧急任务后,第一时间协调汕头铁塔及各基础电信企业成立突击队,连夜赶赴隔离点进行现场勘察,研究确定保障方案,迅速组织施工图纸绘制及人员物资调配,开展临时基站建设。各突击队成员不畏艰辛,勇毅前行,从白天到黑夜、从清晨到日落,经过38小时不懈努力后,顺利完成9条包杆天线的基础施工及6个频段9套系统的2G/4G/5G基站设备安装及调测开通任务,隔离点通信网络恢复畅通。


    图片8.png

       

    图片9 (1).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下来,汕头市工信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继续协调各电信企业,以高度的责任感、专业的业务技能、优质的网络服务、高效的工作效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的通信保障和信息化支撑,助力我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