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防微杜渐 警钟长鸣
  • 2022-08-04 18:06:0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市工信局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蚁贪之害》和《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全面提升工信系统干部作风建设,8月3日下午,市工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发的警示教育片《蚁贪之害》和《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开展拒腐防变警示教育。

      两部教育片讲述的主人公是处于权力末端的“小人物”和年轻干部,因为理想信念缺失,纪法意识淡薄、监督管理缺位等主客观因素,他们凭借手中权力,在短则几个月、多达数年的时间里,几十次甚至数百次贪污受贿,逐步走上违纪、违法沦为阶下囚的蜕变过程,情节内容引人深思、发人警醒,对干部职工特别是年轻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具有深刻的警示意义。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吸取警示教育片中违法犯罪人员的教训,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常怀贪欲之害,常思律己之心,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和党性锻炼,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明明白白做人、清清楚楚做事,共同维护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信队伍。

    013.JPG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