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专精特新 | “掘金”有道!八大“利器”助企业极致降本
  • 2022-08-03 09:27:51
  • 来源: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图片

      2022年7月27日,由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广东制造创新中心承办的“赋能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暨“创客广东”汕头赛区服务对接培训活动在汕头市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围绕“降本增效”服务模块,邀请到省促进会精益管理智库专家、深圳高胜技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咨询师廖宜尚讲授了一天的大课,以进一步服务汕头市专精特新企业、创客广东优秀项目团队高质量发展,帮助企业逐步实现极致降本目标,不仅吸引了汕头、潮州、揭阳的企业,还有来自梅州、深圳等地的共百余位企业家及高管团队参加。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林锡波、省促进会副秘书长李锦泰、广东真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庄沛锐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图片

    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林锡波

      林局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汕头市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情况,并强调到,专精特新企业的成长仍然酝酿无限机遇。他鼓励企业家们继续以更高标准的“专精特新”为目标,聚焦主业、苦练内功、强化创新,把企业打造成为行业内的“单项冠军”或掌握独门绝技的“配套专家”,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贡献更大力量。

    图片

    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 李锦泰

      李锦泰副秘书长向关心、支持省促进会工作的汕头市工信局及有关单位表示感谢,同时欢迎了各位嘉宾的到来。他表示,省促进会已逐步建立起较为完善的专精特新服务体系,将充分发挥国家级、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作用,为更多地市推进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及服务工作提供助力,也希望在场嘉宾能通过本次培训活动有效锻造企业内部竞争力,实现降本增效。

    图片

    广东真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庄沛锐

      庄沛锐董事长代表粤东企业家发言称,感谢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以及省促进会为促进企业健康成长提供的贴心服务,相信本场活动能为各企业带来实质性的帮助。希望大家抓住变局契机,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以优秀的面貌迎接新未来。

    图片

    省促进会精益管理智库专家、深圳高胜技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咨询师 廖宜尚

      随后,廖宜尚老师开启了“极致降本-八大利器,帮助企业挖掘内部金矿”的主题分享。廖老师提到,进入存量白热化竞争阶段,企业一方面需要找准机会点构建竞争力开源,另一方面则需苦练内功,挖掘内部潜力。他从材料、人工、组织、产品、客户、沟通、培训、预算八方面入手,直击企业生产经营核心,以全面的降本利器帮助企业建立全方位的降本增效体系。

    图片

    图片

    图片

      廖老师的分享切合企业实际,可操作性和落地性强,有效梳理和拓宽了专精特新企业降本思路,赢得在场嘉宾的高度评价。在互动交流环节,嘉宾们也结合自己企业的降本情况,和老师进行了积极探讨。

    图片

    汕头市电子信息和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 滕丽秋

      活动最后,汕头市电子信息和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滕丽秋作了“优质中小企业培育发展政策培训”的相关分享,为企业申报提供专业指引,共同协助企业走好专精特新之路。

    图片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