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评“广东省工人先锋号”
  • 2022-05-06 16:38:55
  • 来源: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车门、车窗、车灯精致如真,LOGO清晰可见,车轮随着方向盘的改变而左右转动……在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一辆微型版的黄色“兰博基尼”真实再现了原车形状、结构、内饰部件,其造型逼真、做工精良,令人惊叹。这是该企业每年生产的几百万普及型动态车模中的一辆,而产品畅销的背后,离不开技术研发创新的坚实支撑。近日,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就凭借在技术管理、产品研发等方面的突出成绩,获评2022年“广东省工人先锋号”。

      创新是推动企业不断进步发展的“法宝”。早在多年前,星辉娱乐就抓住汽车工业快速发展、汽车文化普及和玩具礼品化的市场契机,将玩具与汽车文化相结合,对传统产业进行创新升级,重点发展附加值高的车模产品。在这个过程中,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利用以往技术研发所积累的多项专利技术,以及先进的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和电子数码技术等工业技术,创新开发出普及型的动态车模。同时,将用于汽车工业的SLA激光快速成型机应用于车模研发设计,使得车模的研发周期从1年以上缩短为4个月以内。

      掌握了核心技术这一“底牌”,企业在技术创新能力、自主开发水平、产品质量、工艺技术、生产装备等方面开始走向国内同行业的前列,逐步达到或接近世界先进水平,在国际市场上占有一定的份额。“长期以来,我们一直专注技术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目前我们拥有一批较为系统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成果,逐步完成模仿创新、合作创新向自主创新的飞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韦富告诉记者,与此同时,中心还以适应需求为目的,加强成套服务,大力提高主导产品的可靠性和综合技术水平,促进产品系列更新,并将开发研究项目进行产业化。据了解,目前,企业开发设计的产品在国内外各渠道商中拥有较高的美誉度和忠诚度,在行业内各专业协会等举办的创“星”大赛中也屡获金奖。

      近年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先后与德国宝马汽车公司、奔驰汽车公司及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等大型汽车品牌企业合作,获得30多个世界知名汽车品牌的400款车模生产的品牌授权,开发出一系列适合全球市场的品牌车模,产品销售至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凭借着优质丰富的IP资源储备,中心开发的产品享受到既有的核心受众基础,助力企业在众多玩具同行中突围而出。在原有拳头产品基础上,中心积极开发自行车、平衡车、童车等户外产品,丰富整个玩具供应链条,同时不断探索发展汽车模型积木、拼装汽车玩具等新产品线,企业产值不断扩展,产能逐年提高。“我们的商标已在主要出口市场欧盟、日本、美国、澳大利亚、韩国、中国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注册。与此同时,中心人员十分注重技术的专利保护,截至目前已拥有国家专利总局授予的专利190个,其中发明专利1个,实用新型专利12个,外观设计专利110个。”韦富说。

      谈及获评“广东省工人先锋号”,中心成员纷纷表示,这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鞭策,大家将从细微入手、从小事做起,再接再厉,以崭新的工作姿态、高昂的工作热情,完成下一个目标,创造下一个荣誉。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