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新年迎首家上市企业 我市星辉环材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 2022-01-15 20:51:31
  • 来源: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月13日上午,星辉环保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仪式在市区嘉颜大厦举行,深汕连线共同见证星辉环材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据悉,这也是我市今年首家上市企业。市领导林锐武、陈胜全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市始终高度重视和不断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持续优化资本市场生态环境,注重对成长型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创业企业的引导培育,推动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做强做大,促进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去年,我市成立上市公司发展促进会,新增A股上市公司3家,资本市场累计实现直接融资70亿元。作为汕头综合保税区的代表性企业,星辉环保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高分子合成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以挂牌上市为新起点,将借助资本的力量实现新的飞跃。

      林锐武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市委、市政府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加快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星辉环材是我市“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中新材料产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希望企业继续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为汕头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再立新功。汕头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汕头产业的转型升级,离不开上市企业的有力支撑,离不开金融机构的鼎力支持。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持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有效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有力推动更多优质企业上市融资,为广大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来源:汕头日报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