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整合优势资源 抢抓发展风口 粤东大健康产业集散中心启动签约
  • 2022-01-15 20:49:32
  • 来源: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当前,立足于“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汕头正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新格局。为贯彻落实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打造超500亿元大健康产业集群的工作部署,12日下午,粤东大健康产业集散中心在粤东金馨博览中心启动签约,打造辐射粤东乃至全省的高端健康营养食品集散中心。

      随着社会人口老龄化、亚健康状态的趋势到来,大健康产业链贸易迎来许多机遇和不竭动力。我市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规模稳步壮大,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呈现稳步增长态势,部分企业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列。去年以来,我市谋划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大健康”作为重要一环被纳入全市产业发展版图,着力发展具有汕头特色的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

      立足“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新格局,市贸促会积极整合产业优势资源,牵线搭桥促进产业交流合作。据悉,粤东大健康产业中心将借助汕头市鱼胶海味协会的行业优势,首期利用现有的2万平方米的展览中心,聚集超过100家鱼胶等高端海味经营户,批发、零售及展示各类健康营养食品等;第二期计划在3年内再打造5万平方米的经营空间,吸引300家以上企业入驻经营,助力整个潮汕地区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大健康产业,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牵着经济发展。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充当企业“服务员”,创新服务,助推企业抢抓我市产业发展的新机遇和时代发展的新风口,助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粤东大健康产业集散中心项目双方签订合作备忘录签约,中国建设银行汕头分行、中青旅开发有限公司分别与汕头市金馨投资有限公司、汕头市鱼胶海味协会等签订品牌战略、项目合作协议。项目各方将通力合作,精心运作,以优异的成果抢占大健康产业黄金发展期。


    来源:汕头日报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