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智慧助老,助力老年人接轨数字生活
  • 2021-09-17 21:47:1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进一步营造爱老助老良好氛围,推进信息无障碍建设,缩小“数字鸿沟”,助力老年人群体融入信息化社会,共享智慧生活的便利与幸福,9月15日至16日,市工信局联合市卫生健康局、公安局、汕头电信、汕头移动、汕头联通开展了“智慧助老”系列活动,助力老龄群体接轨“数字化生活”。


      政警企同行助老,跨越数字鸿沟


      不少老年人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问题越来越突出,看似是日常生活中的平凡小事,实则关系老年人的切身利益。9月15日,市工信局联合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汕头联通公司在青年文明号蓬勃营业厅开展政警企“智慧助老、跨越数字鸿沟”现场活动,宣传普及智能手机使用方法及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为广大老年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手机上网、App下载使用、WiFi设备使用以及移动支付等问题提供详细解答,帮助老年群众融入“数字”时代,乐享“数字”生活。现场工作人员用真心、热心、耐心获得老年群众高度评价。


    01.jpg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架,结合老年人日常生活通信需求及常见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群众介绍了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和套路、新型电信诈骗的特点和危害以及“断卡”行动的相关要求,针对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给出了很多方法和妙招,并在现场大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进一步增强老年群众预防电信诈骗的意识,更好地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02.jpg

    03.png

     

      爱心翼站、幸福学堂


      9月16日上午,市工信局联合汕头电信在粤东信息大厦开展“爱心翼站”创建文明窗口活动,通过文明窗口现场分享在推进文明服务、信息无障碍建设及适老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强化通信营业厅的适老化服务意识和建设标准。通过建立爱心翼站,为市民提供进厅休息、饮水供给、便民服务、手机辅导、手机充电,信息无障碍等民生适老服务,指导老年人熟练操作智能手机,使用手机导航、移动支付、下载APP等,并帮助老年人防范网络通信诈骗,逐渐融入信息生活,提升生活质量。


     04.jpg


      智慧助老进社区,推动信息无障碍建设新高度


      9月16日晚,市工信局联合市卫健局、金平区月浦街道、汕头移动等单位在月浦社区华新城社区文体广场开展“智慧助老、健康服务”进社区服务活动。现场通过演示讲解群众智能手机应用、常用APP使用,派发智能手机使用宣传资料等,帮助老年人熟悉智能手机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通过赠送小礼品的游戏环节与老年人演练互动,用生动的教学方法消除老年人群体在信息消费、终端设备、服务与应用等方面的认知障碍,享受到信息技术发展带来的生活便利,让郊区的老年人群体在家门口就能收获信息时代的幸福。


    05.jpg

    06.jpg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