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工信局产业专项组赴新能源制造业企业调研
  • 2021-09-13 18:41:3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决策部署,9月11日,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铿带领局产业专项组7名新入职硕士研究生赴金平区、保税区新能源锂电相关企业开展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912012521.jpg

      在广东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业组了解了锂电池组成、正负极材料、能量密度与压实密度等重要指标以及锂电池应用场景,参观了企业实验室、锂电池正极制备设备,详细了解了企业产能与成本构成,与企业探讨了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新能源产业的优势,汕头引进电池厂商完善产业链、寻找差异化道路等发展路径。在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产业组了解了公司主营产品六氟磷酸锂的生产情况、项目投资情况与用地需求,探讨了汕头现有锂电产业链的不足与头部企业需求情况,对企业产值目标、技术改造情况有了初步的掌握。在广东美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产业组了解了企业关于锂电池隔膜生产流程与成本情况,深入了解了企业在用地、能耗等遇到的困境,探讨了汕头市招商引资的优劣、其他地市招商引资的做法以及引进储能电池企业的可行性。在广东金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产业组参观了企业的全自动电解液生产线,详细了解了企业产值、市场份额、研发投入等情况,探讨了企业扩产需求与土地使用问题,人才引进与建设专业园区的迫切需求。

    微信图片_20210912012629.jpg

      通过这次调研,产业组充分了解了锂电相关企业的问题与诉求,企业普遍存在用地难、用地贵,缺乏招商政策支持,人才短缺等问题。在此基础上,坚持依托比较优势、优化存量做大增量、集中优势重点突破等原则,研究汕头市新能源锂电产业发展现状、现存问题与潜在路径,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拟定相关政策、招引龙头企业、促进汕头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接下来,市工信局将进一步营造“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用好人才”良好氛围,充分发挥新入职研究生聪明才智与专业特长,主动担当作为、加强联系沟通、积极出谋献策,帮助新入职研究生各尽所能、各展所长,积极参与到工业产业研究工作中来。将争取安排更多相关参观与调研活动,深入认识和了解汕头产业发展态势,切实找准产业发展定位、扬长避短,采取更有力、更有效的举措,破解产业链痛点和堵点,久久为功推动“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提供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10912012637.jpg

    微信图片_20210912012642.jpg

    微信图片_20210912012542.jpg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