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履行电波卫士职责 顺利完成2021年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 2021-06-09 20:03:2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21年全国普通高考于6月7日至9日举行,汕头市本次报考普通高考人数为4.3万人,分布在全市42个考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为进一步维护考场周边电磁环境,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考试作弊的行为,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提前谋划、精心准备,采取多项举措为高考保驾护航,圆满完成了考试期间的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webwxgetmsgimg.jpg

      作为承担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技术作弊行为的政府职能部门,市工信局高度重视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在5月下旬就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保障工作。结合全市7个考区,1647个考场的分布情况,我局组成了9个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小组对不同考点进行监测保障。

    webwxgetmgimg.jpg

      考前,市工信局认真总结近年来在各类重大考试中查获的多起利用无线电作弊案件的经验和做法,查漏补缺,研究具体工作措施,并对市区和各区(县)的所有固定站、测向站进行了巡检,对4辆监测车和监测便携设备、无线电压制设备进行了保障前的维护,充分做好了无线电安全保障“备战”工作。

    webwxgetsgimg.jpg

    IMG_20210607_110634.jpg

      考试期间,市工信局思想上不懈怠,工作上不放松,力度上不减弱,充分利用无线电监测网对全市各区(县)的无线电使用频率进行严密监测,认真核对频率台站数据库,仔细排查可疑信号和干扰隐患。同时,工作人员利用移动站、便携式无线电监测设备对重点频段进行不间断监测,对每一个未知信号进行细致比对、甄别,不放过任何可疑信号。经过3天紧张有序的工作,各考点均未发现利用无线电发射设备作弊信号。

    222d7ceb97000f10c31d1b05086e3428.jpg

      整个考试期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共出动监测车辆24车次,人员84人次,行程一千余公里,启用各类无线电监测设备25台(套),顺利完成了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期间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技术手段作弊的工作任务。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