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2021-06-04 16:55:0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市工信局直属机关党委会议暨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要求——

    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6月4日上午,市工信局直属机关党委(扩大)会议暨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受局主要领导翁晓阳委托,局领导高叙壮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局党史学习教育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DSC_5175.JP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坚定创新信心、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指明努力方向,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要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工信部门职能作用,落实“一企一策”等措施,支持广大企业更好创新发展;抓好财政、金融等政策落实,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切实提升科技创新质量效率;利用人才引进政策,加强与科研院所和高校联动协同,为提高制造业创新能力提供智力支撑,切实推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把“四史”宣传教育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前后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要把握“四史”宣传教育内涵,注重内容上融会贯通、逻辑上环环相扣,加深对党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切实弄清悟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要牢固树立正确历史观,准确把握“四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高度自觉传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

      会议强调,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以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相继召开会议,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采取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一要深入开展“读书学史”活动。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泛开展“读书学史”活动,引导全局人员深入学习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大理论成果,传承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工作。以“三会一课”和学习强国等为主阵地,扎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三要积极协调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制订印发《局党组成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建议安排》,推动局党组成员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局办公室、局教育办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和相关保障工作。四要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教育作用。持续组织观看红色经典电影,到本市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体验活动,组织有庄严感和教育意义的仪式活动,深入开展“3个100杰出人物”、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获得者、时代楷模等先进模范学习活动。五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立足工信部门职能为人民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企业的烦心事揪心事,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六要高度重视接受上级巡回指导工作。要把接受上级巡回指导作为检验我局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利契机,主动扛起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积极配合上级巡回指导工作,对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诚恳接受,主动认领、立行立改,推动学习发展两促进,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