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上下齐联动 携手谋创文
  • 2021-01-16 18:52:1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市工信局、市科协到创文挂钩帮扶联系点开展帮扶对接工作

      1月15日上午,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翁晓阳会同汕头市科协党组书记洪祥武,带队到金东街道开展创文帮扶对接工作,就双方合力推进金东街道开展第七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交流座谈。市工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王斌林、市科协副主席方晓宏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根据市创文办《汕头市市直、驻汕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挂钩帮扶基层镇街工作安排(2021-2023 年)》《汕头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2021-2023年)工作方案》工作部署,市工信局与汕头市科协挂钩帮扶金平区金东街道文明创建工作。经了解,金东街道2020年5月4日才正式挂牌成立,是由原金厦街道、东墩街道合并而成,金东街道辖区内多为老旧小区及城中村,基础设施、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较为突出,综合管理难度大,创文提质升级工作面临着较大压力。

    1.jpg

      翁晓阳在听取了金东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介绍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后,充分肯定金东街道在第六届创文工作所做的巨大努力。强调,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创建周期的开局之年,希望金东街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责任,聚焦创文工作难点、痛点,形成问题清单,逐一对照落实,以更实举措做好环境卫生保洁、交通秩序整治等工作,切实提升街道宜居环境和文明氛围,迎接在汕头举办的第三届亚青会国际赛事。市工信局作为挂钩帮扶单位,将全力以赴支持街道创文工作。一是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牵头协调各通信运营企业,着力解决街道创文工作中 “三线整治”、“5G基站选址”等问题,助力街道创文工作。二是积极协调市直有关部门帮助街道解决创文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街道创文工作更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