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业务工作 > 无线电管理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工信局圆满完成2024年迎新春大型焰火晚会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 2024-02-13 22:55:4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字体:
  •   2月11日(大年初二)晚上,我市在珠池港码头对开海面举办“鮀城庆龙禧 侨乡谱华章”大型焰火晚会,超5万发烟花腾空而起、渐次盛放,礼花烟花交相辉映、璀璨夺目,3000架次无人机编队起飞,在空中排列出“中华战舞”英歌、潮汕牛肉火锅、新春祈福红桃粿、金龙喷火、双龙戏珠等奇妙景象,充分展现我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在新起点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汕头实践的火热景象,向海内外潮人乡亲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为奋力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迎新春大型焰火表演,特别是无人机编队的飞行表演和活动的现场直播,离不开无线电通信的安全使用和直播信号畅通。市工信局对此次焰火晚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高度重视,在筹备工作前期就收集无人机表演指挥调度、飞行控制、电视直播等相关单位使用的频率,协调频率使用,并制订2024迎新春焰火活动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汕头无线电监测站启用固定监测站,派出移动监测车和技术人员对焰火晚会周边重点区域重点频段进行监测,并在活动前期排查了两辆小汽车私装GPS干扰器,及时消除可能对无人机飞行表演造成干扰的安全隐患。

    2.jpg 

      焰火晚会当天,市工信局派出四辆无线电监测车,全体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人员携带多套监测设备,分布于内海湾两岸,对焰火晚会使用无线电频率进行保护性监测,对出现的干扰信号及时甄别,确定信号来源。经过大家的努力,焰火活动使用的各类无线电通信正常进行,迎新春大型焰火晚会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1.jpg

    图片3.png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