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业务工作 > 无线电管理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工信局圆满完成2023东楚汕头马拉松赛事无线电安全和通信保障
  • 2023-12-25 18:17:3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字体:
  •   2023东楚汕头马拉松于12月24日举行。此次“汕马”以“潮韵侨乡 激情汕马”为主题,将“千年潮韵、百载商埠、侨乡美食”作为办赛亮点,向外界展示汕头的“潮式”热情与“潮味”文化。本次赛事在广东卫视频道、广东体育频道、汕头橄榄台、触电新闻APP等多个频道和媒体平台进行全程播出,全方位报道赛事盛况。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作为马拉松组委会成员单位,按照工作部署,履职尽责,圆满完成赛事无线电安全和通信保障工作。

      赛前,市工信局召开了马拉松赛事无线电安全和通信保障协调会,对保障工作进行统筹谋划、周密部署。协调各电信企业成立通信服务保障工作专班,制定通信保障方案,布设通信专线,对相关基站进行紧急扩容和容量增补,调配应急通信车,优化网络,保障沿线信号覆盖。协调赛事使用无线电频率,组织无线电监测技术力量,对直播使用的无线电频率进行监测,排查干扰隐患,为赛事进行提供一个良好的电磁环境。


    图片


      比赛当天,由市工信局副局长彭铿带队,全体保障人员于凌晨5点全部就位。各电信运营企业工作人员按职责分工进行网格化值守,及时处理突发情况。无线电监测技术人员利用固定监测站、移动监测车、便携式监测设备等,对赛事各相关频率进行保护性监测,并及时向直播团队提供频率监测结果。经过大家的努力,至马拉松比赛结束,各移动通信网络运行稳定,未发生突发事件和网络安全问题,通信专线运行正常稳定,赛事直播所使用的各类无线电业务频率未受到干扰,各无线电指挥调度通信系统工作正常。2023东楚汕头马拉松无线电安全和通信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