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业务工作 > 无线电管理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快速排干扰 护航保安全
  • 2023-11-07 17:20:0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字体:
  • ——民航汕头空管站向汕头市工信局赠送锦旗

      11月6日下午,民航汕头空管站副站长陈健伟带队,将一面印有“电波卫士排干扰,优化环境保安全”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市工信局,对近期快速反应成功排查一起民航GPS干扰表示感谢。市工信局副局长彭铿代表局接受锦旗,并就民航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与空管站有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局无线电管理科、无线电监测站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图片1.png

      

      近期揭阳潮汕国际机场周边区域出现大范围GPS干扰,航班降落受到严重影响,飞行安全受到威胁。市工信局接报后及时派出无线电监测技术力量,与相关部门协作,快速准确排除干扰源,恢复潮汕机场周边无线电秩序。

      座谈会上,陈健伟表示近年来市工信局积极履行“电波卫士”职责,多次为民航部门排查干扰,特别是此次潮汕机场GPS信号干扰成功排查,充分体现出市工信局工作人员认真敬业、技术过硬、保障有力的专业素养,对市工信局在民航无线电安全工作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彭铿指出,航空无线电专用频率的安全使用是民航飞行安全的前提和基础,做好民航无线电安全保障,维护良好的空中电波秩序,具有重要的经济社会意义。市工信局接下来将继续加强组织协调,加强与有关方面的沟通协作,切实做好民航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2.png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