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业务工作 > 无线电管理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温湛滨会见国际通信运营商企业代表
  • 2023-08-22 09:52:28
  • 来源: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日报
  • 【字体:
  •   8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温湛滨在万豪酒店会议中心会见来汕出席2023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的国际通信运营商企业代表,双方就深化数字产业合作、推动汕头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常委、副市长许宏华参加会见。

      温湛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企业代表表示欢迎,对各企业关注汕头数字经济发展动态、积极参与汕头数字产业建设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汕头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走好走实“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加快打造“三新两特一大”产业集群,尤其是在新一代电子信息领域聚势发力,深入实施“1+3+2+4”工作部署,出台《汕头经济特区数字经济促进条例》,推动国际通信的链路优势、海上风电资源优势、海外华侨众多的侨乡优势、经济特区的立法优势叠加融合,大力发展以国际数据传输为核心的数字产业,探索打造新时代“数字”经济特区,为汕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希望广大企业关心支持汕头发展,积极开展务实合作,助力汕头数字经济产业化、传统产业数字化,携手推动汕头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同时加强对汕头数字产业基础优势的宣传推介,带动更多企业、人才、项目到汕头落户,共同打造“数字中国”建设的汕头样板。市委、市政府将加大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强化产业发展政策支持,营造良好的法治保障环境,为广大企业在汕投资兴业提供便利条件和优质服务。

      企业代表们表示,此次参加2023中数大会,感受到汕头强力推进数字产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汕头在国际通信领域的安全性、稳定性和低时延、低资费等显著优势,叠加海上风电等绿色能源、经济特区的法治保障、联通东南亚的侨乡优势,对国际通信运营商具有较大吸引力;企业将把握汕头发展数字经济的强劲势头,着眼“立足粤东、辐射东南亚、服务全球”目标,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汕头数字经济产业建设,为汕头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实现互惠共赢。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