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业务工作 > 无线电管理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助老跨越“数字鸿沟”
  • 2023-05-31 16:50:4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字体:
  • ——市工信局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切实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提高老年防诈意识,市工信局于5月9日在岭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助老跨越“数字鸿沟”,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图片1.png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频频发生,诈骗手段花样百出,老年人成为电信诈骗的重要对象。相对于年轻人,老年人接收信息的渠道较少,对互联网认知较弱,心理防范意识较低。

      在宣传活动现场,市工信局针对电信诈骗,结合真实案例向老年人解读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及手法,普及新型诈骗形式,有针对性给出了防范措施,协助老年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传授识诈、反诈、防诈等技能,增强老年人的反诈意识和能力,号召老年朋友“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做到远离诈骗套路陷阱,不让诈骗分子有可乘之机,切实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此次活动共派发各类宣传单400张、手册300多份。

    图片2.png

      接下来,我局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从而更好地保护好自己及家人的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