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业务工作 > 无线电管理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2023年“工业立市、产业强市”金平区现场会召开
  • 2023-05-04 09:56:45
  • 来源: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日报
  • 【字体:
  •   4月25日,我市在金平区召开“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现场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市上下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走好走实“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深入推进“工改工”和园区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延续一季度“开门红”良好势头,全面展现新时代经济特区高质量发展新面貌。市委书记温湛滨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天保,市政协主席邱奕辉,市委副书记、秘书长赖小卫出席活动。

      温湛滨指出,去年以来,金平区在推进“工改工”、园区建设、产业培育、环境优化等方面取得扎实成效,要乘势而上、积极作为,下大力气抓产业、抓项目、抓投资,努力在全市经济发展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做好经济形势分析研判,把工业作为经济持续较快增长的着力点和推进“百千万工程”的“主战场”,铆足干劲、埋头苦干,推动工业产业在规模提升、结构优化、链条延伸、项目建设、平台支撑上实现更大突破、迈出更大步伐,持续巩固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良好态势,为全年经济发展赢得更大主动。

      温湛滨强调,要加快推进产业园区规划建设和扩容提质,将“工改工”作为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复制推广优秀经验做法,统筹推进厂房建设、招商引资、运营管理、政策配套等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工业上楼”,促进工业用地有机更新,更好解决产业发展空间受限的难题。要多措并举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聚焦企业用地、用电、用水、用气和融资贷款、运输物流、建筑施工等环节,想方设法强化供给、降低价格,努力让企业综合成本明显下降、盈利能力显著增强。要全面提升服务企业水平,深入开展“一把手”上门联系企业,主动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积极帮助企业抢订单、拓市场,集中资源培育优质企业,加快推进“百亿企业、千亿产业”倍增培育工作,以一流营商环境塑造发展新优势。

      活动中,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金平区“工改工”项目和有关重点企业,听取金平区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工作情况汇报。根据会上现场抽签结果,下一场“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现场会将在潮南区举办。

      市领导林锐武、林锡波、李钊、王雪竹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