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业务工作 > 无线电管理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市召开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为“制造业当家”提供坚强保障
  • 2023-02-28 15:05:43
  • 来源: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字体:
  •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2023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副市长彭聪恩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年,我市坚定不移以制造业为抓手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加快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市工业增加值1229.45亿元,占全市GDP的40.7%,增长1.9%,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75%,其中,新一代电子信息、大健康产业实现15.1%、12.6%的高速增长。“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利润总额126亿元,占全市规上工业利润的83.5%,经济压舱石的作用持续显现。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思路方法,着力推动制造业规模提级跃升,聚焦“三新两特一大”产业不断做强做大、集聚成势;着力推动制造业空间扩容优化,持续推进大型产业集聚区规划建设,全力建设69.76平方公里的市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着力推动制造业投资增量提质,全力招引一批头部企业和重点项目落户;着力推动制造业企业培优扶强,实施“百亿企业、千亿产业”倍增培育计划,推动国家、省专精特新、单项冠军企业数量有新的突破;着力推动制造业产业科技创新,持续推进技术改造和数字化转型,谋划建设一批制造业创新中心、技术创新中心、创业创新基地等省级以上创新载体。要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抓稳产达效、抓项目投资、抓供需对接,确保一季度开门红;着力提升服务企业水平,降低企业用地、用能、用工、物流、融资等综合成本,为“制造业当家”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