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业务工作 > 无线电管理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纺织服装“四大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 2023-02-21 11:03:48
  • 来源: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融媒集团
  • 【字体:
  •   备受瞩目的汕头市纺织服装产业“四大工程”建设正有序推进。记者采访获悉,展会展览中心、产业总部大厦已正式动工,全球纺织品采购中心、纺织工业园区也进入最后筹备阶段,将于近期开工建设。

      近日举行的汕头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促进大会上,设立于产业总部大厦的全球纺织服装品牌设计师孵化中心正式揭牌,未来将为培育品牌设计师、推动产业高端化发展积蓄新生力量。记者了解到,产业总部大厦已于去年底动工建设,总建筑面积45000平方米,集平台服务支撑、电商直播间、纺织教育讲座、日常办公等功能为一体,设立品牌会客厅、直播基地、电商平台办事处、设计师工作室、纺织大学教学点,打造产业服务基地和产业智造中心,将致力建成汕头新地标,为汕头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提供顶层支撑。

      全球纺织品采购中心和纺织工业园区落户潮阳区谷饶镇“汕头国际纺织服装产业基地”,总规划面积5100亩。其选址区位优越,交通便利,配套齐全,辐射汕潮揭,将打造集技术研发、生产制造、产品展销、智慧物流为一体的现代产业园。目前,汕头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已经协助做好全球纺织品采购中心、智能化纺织工业产业园的前期规划工作。据介绍,接下来,协会将大力协助引进来自全国产业链标杆企业、国际品牌供应链企业,吸引优质项目落地;通过打通各生产、服务环节,赋能纺织服装全生态,推动打造具有全球标杆效应的现代纺织服装产业链、供应链枢纽。在高质量发展的出征鼓点声中,汕头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表示,将紧密联系团结行业企业,以高标准办好第二届中国·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为抓手,有效汇聚产业资源,持续擦亮产业名片,引领纺织服装产业向集群化、高端化、国际化发展。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