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业务工作 > 无线电管理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及时排查有害干扰隐患,保障春运期间无线电通信安全
  • 2023-01-11 17:32:3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字体:
  • ——市工信局查处一起私装GPS干扰器案件

      2023年春运于1月7日开始,为确保春运期间重要无线电业务的安全,汕头无线电监测站加强对机场及铁路沿线等重要区域电磁环境监测,主动排查隐患,重点排查民航GPS信号干扰。1月10日,无线电监测技术人员在进行监测时发现中心城区GPS使用频段出现干扰信号,立即出动监测车前往排查干扰源。经追踪查找,确定停放在龙湖区泰山路新锋北四横一辆粤E号牌小汽车安装了GPS干扰器,且干扰器处于发射状态。市工信局联合公安部门立即派出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处理,拆除非法私装的GPS干扰器,出具相关执法文书,对当事人进行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并要求其落实整改,及时消除影响民航飞行安全隐患。

    5953373b6b44dbdb3103b1d5118bd506.jpg

      GPS干扰器的使用对卫星无线电导航业务造成有害干扰,是影响航空飞行的安全隐患,一经发现必须立刻消除。市工信局提醒有关企业和市民不可擅自设置、使用GPS干扰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第七十三条的规定:违反本条例规定,使用无线电发射设备、辐射无线电波的非无线电设备干扰无线电业务正常进行的,由无线电管理机构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没收产生有害干扰的设备,并处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吊销无线电台执照;对船舶、航天器、航空器、铁路机车专用无线电导航、遇险救助和安全通信等涉及人身安全的无线电频率产生有害干扰的,并处2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

    1.jpg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