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业务工作 > 无线电管理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华能汕头勒门(二)海上风电场项目开工建设
  • 2022-12-20 09:33:47
  • 来源: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融媒集团
  • 【字体:
  •   12月15日,总投资约82亿元的华能汕头勒门(二)海上风电场项目在汕头市濠江区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是汕头深入贯彻落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重要举措,作为粤东今年首个、汕头目前第二个规模化开工建设的海上风电项目,将为粤东海上风电基地这一“新能源战场”再添力量,助力汕头国际风电创新港加快建设。

      华能汕头勒门(二)海上风电场是华能集团在粤东投资开发建设的首个海上风电项目,项目位于南澳岛南侧海域,建设规模约60万千瓦,将安装54台11兆瓦(MW)风电机组,配套建设陆上开关站和海上升压站各1座,计划于2023年全容量并网。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均发电量20亿千瓦时,节约标煤约6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80万吨,将有效发挥新能源富集地区优势,实现清洁电力大规模消纳,为汕头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提供绿色低碳能源支撑。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在贺信中表示,希望以该项目开工为契机,加快绿色转型,实施创新驱动,全力推动粤东能源建设。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立足中国能源资源禀赋,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作出“建设汕头国际风电创新港”的重要部署。当前,汕头把握政策机遇,谋划推动6000万千瓦海上风电开发,加快建设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着力完善“1+3+3”海上风电全产业链生态体系,大力推进以海上风电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发展。“汕头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丰富的海风资源,吸引华能来此开展新能源项目建设。同时,汕头正在建设国际风电创新港,能够在汕头的总体规划下积极参与项目建设,这也是我们积极履行央企责任的具体行动。”华能汕头海上风电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伟生表示,企业将与政府携手共进,将风资源变成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