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业务工作 > 无线电管理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工信局联合潮阳区工信局查获一套藏匿山林的“黑广播”
  • 2022-08-06 23:59:3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日,汕头市工信局联合潮阳区工信局,在潮阳区金浦街道白虎山区,查获“黑广播”设备一套。该“黑广播”发射频率为调频96.5MHz,架设地理位置高,信号覆盖范围广,播放内容为虚假药品广告且十分低俗,危害极大,同时又从山林中电力线路偷搭电线,存在山火隐患。汕头市工信局联合潮阳区工信局,在相关街道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对该“黑广播”予以拆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片



    图1  无线电监测车上山监测

      “黑广播”是指未经主管部门审批、违法设置的广播电台。它发射的无线电信号严重扰乱正常的广播信号,播放的广告内容存在夸大、欺诈性质,容易误导听众,且其设备简陋,技术指标不符合相关无线电发射设备指标要求,容易对民航通信等造成有害干扰,严重影响电波秩序,因此必须坚决取缔。


    图片



    图2  隐藏在树上的“黑广播”发射天线

      本次查获的“黑广播”,藏匿于山林里,无人值守,白天不工作,仅在夜间发射信号。因山林地势复杂且有蛇虫出没,夜间视线差,给无线电监测技术人员锁定具体信号源位置带来了一定难度,只能在夜间确定“黑广播”大概区域,白天再进山搜索。市工信局领导非常重视,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潮阳区工信局相关领导亲自带队,并协调当地街道派出工作人员现场配合。在大家通力合作下,8月3日上午,在山林里搜索到了“黑广播”设备并依法给予拆除。


      图片


    图3  查获的“黑广播”发射机和天线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