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业务工作 > 无线电管理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综保区集中签约一批“三新两特一大”重点项目
  • 2022-07-27 15:39:25
  • 来源: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总投资超14亿!为经济提质增效注入新动能

      汕头综合保税区招商引资工作再传捷报!昨天上午,该区举行“三新两特一大”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其中4个集中签约重点产业项目总投资超14亿元。这是汕头综保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的重要举措,该区将进一步发挥保税功能优势,做大做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加快打造全市“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新标杆,全力推进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5个签约项目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重点项目签约活动共有5个项目签约,主要包括:SKSY聚酯新材料生产项目由韩国SK化工株式会社与树业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作合同,计划投资12亿元人民币,预计年产聚酯新材料30万吨,年产值40亿元,带动年进出口额13.5亿元;中国农业银行汕头分行与SK树业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授信签约,SKSY聚酯新材料生产项目获得农业银行10亿元授信额度;汕头综保区与顺丰速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顺丰速运将为汕头综保区提供高质量的快递收派和物流服务等;汕头综保区玩具出口B2B线上交易平台(全球中心仓)项目由汕头综保区与深圳保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设,该项目将为汕头玩具出口交易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计划投资额0.5亿元,预计带动年进出口额约36亿元;汕头—前海共建数字贸易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由汕头综合保税区、深圳前海数字贸易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深圳中海信投资集团三方合作,建设汕头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产业线上线下“两平台”服务体系、“六大体系”,计划投资1.6亿元,预计带动年进出口额约8亿元。

      据介绍,这批项目将推动汕头综保区新材料、物流保税、跨境电商等产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经济提质增效注入新动能。

      多措并举着力构筑高能级功能平台

      项目为王,招商为要。今年以来,汕头综保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经济稳步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区进出口总额107.1亿元,跨境电商保税网购进口总单量同比增长16倍,进口交易额同比增长13倍,市场采购同比增长11倍,B2B出口占全市比重70%,正成为全市进出口贸易的主战场、主阵地。

      同时,该区通过设立专项奖补资金、出台税收优惠政策、推动便捷通关、实施全员招商等一系列措施,以“非常之心”引项目、以“非常之力”争项目、以“非常之为”建项目,推进一批投资强度高、产出效益高、科技含量高的项目落地建设,着力构筑开放层次高、集聚能力强、辐射领域广的高能级功能平台,打造“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极。目前,该区在建项目23个,投资总额约43.8亿元,预计年产值52.91亿元,拉动进出口额43.75亿元。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