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业务工作 > 无线电管理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工信局开展联合巡航执法,维护水上无线电通信秩序
  • 2021-07-30 09:40:4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7月27日,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参加由汕头海事局牵头组织的联合巡航执法行动。本次联合行动旨在强化海上风电施工现场和水上无线电秩序安全监管,严厉查处海上违法违章行为。联合行动单位为汕头海事局、汕头市工信局、南海航海保障中心汕头通信中心、汕头市渔政支队。

    image001.jpg

      上午8时30分,联合执法人员一行14人在汕头海事公务码头登上“海巡0920”执法船,启航开展联合巡航执法。本次巡航主要对南澳岛附近水域的通航环境和通航秩序进行巡查,重点对海上风电施工现场、砂石运输船舶和水上无线电秩序进行监管,并加强过往船舶航行安全提醒,防范商渔船碰撞。

    蜂蜜浏览器_8902dde25593cb94679314f94c3c4494.jpg

      行动中,执法人员按照职责分工密切协作,沿途使用甚高频呼叫过往船舶,检查船舶无线电使用情况,开展辖区电磁环境测试、非法使用大功率无线电设备监测,并利用“净海卫士”小程序对渔船套用商船海上移动业务标识码情况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涉嫌套用商船海上移动业务标识码的渔船,当场通报职能部门做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mmexport1627371075948.jpg

      本次的联合巡航执法,是贯彻落实水上无线电秩序专项整治四方合作机制的扎实举措,有效打击了辖区部分水上无线电通信违法行为,形成震慑效应,为下一步无线电环境整治工作的推动提供了有效实践经验。接下来,市工信局将结合亚青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继续开展与水上业务执法部门的联合执法行动,充分发挥联动工作机制效能,维护水上无线电通信秩序,保证水上无线电业务正常进行。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