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这10项养老、失业保险业务可以网上办理了,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
  • 2020-07-14 17:14
  • 来源:汕头市社保基金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方便群众办事,提高经办效率,我局整理推出了10项网办业务,主要涉及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今天开始,参保人可以在网上办理这些业务了:

     

    序号

    网办事项

    办理渠道

    1

    申领定期失业保险金

    省人社厅网站

    个人网厅

    2

    领取失业金期间签到

    3

    非本省户籍一次性领取失业保险金

    4

    核定失业人员停领失业保险待遇

    5

    变更养老金领取账户为社保卡银行账户

    6

    申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死亡待遇

    省人社厅网站

    单位网厅

    7

    申请恢复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

    8

    申请暂停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

    9

    打印养老待遇核定表

    省人社厅网站

    个人网厅和单位网厅

    10

    企业养老和城乡居民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微信小程序“粤省事”

     

      如何操作?下面全都有:

      1.申领定期失业保险金业务

      请点“足不出户,我市失业人员如何申领失业保险金”

      (链接:https://www.shantou.gov.cn/stsshbxjj/zwgk/gzdt/content/post_1740280.html

     

      2.领取失业金期间签到业务

      请点“失业人员按月领取失业金,别忘了网上‘签到’”

       (链接:https://www.shantou.gov.cn/stsshbxjj/zwgk/gzdt/content/post_1746975.html

     

      3.非本省户籍一次性领取失业保险金业务

      请点“汕头社保‘拍了拍’非本省户籍失业人员,您可在网上申领失业金啦”

      (链接:https://www.shantou.gov.cn/stsshbxjj/zwgk/gzdt/content/post_1774914.html

     

      4.核定失业人员停领失业保险待遇

      失业人员登录个人网厅,进入“失业待遇终止”受理界面,输入联系人姓名、联系人电话,选择受理机构即所属社保经办机构,如有备注可在备注栏填写备注信息。拍照点击材料上传,上传《停领失业保险待遇申请书》(申请书可在我局网站“下载专区”栏目“失业保险下载”专区下载),点击提交,提示提交成功和受理回执号。办理进度可点击系统右上角“我的业务”,通过输入受理回执号查询。


      4-1.png

     


      5.变更养老金领取账户为社保卡银行账户

      退休人员登录个人网厅,进入“社保卡领取基本养老金”受理界面。


      5-1.png

     


      注意:若社保卡未激活,需先到银行激活;若已激活,社保卡账户信息一栏会显示已激活的社保卡信息,在“选择社保卡领取养老待遇”处打钩,点击提交。

      若有多张已激活的,点击“操作”一列的“选择金融社保卡账户”,在“选择领取养老金的社保卡”弹窗中选择需要变更的社保卡账户,点击“确定”,系统自动关闭弹窗并提示办理成功。


      5-2.png

     



      6.申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死亡待遇

      退休单位登录单位网厅,进入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死亡待遇申领受理界面,输入死亡人员的姓名或身份证号。


      6-1.png

     


      进入受理界面,填写联系人姓名、联系电话,选择受理类型、受理机构(即所属社保经办机构),输入死亡时间,选择本人定居生活地,选择发放渠道即银行发放,选择默认的发放方式,选择养老是否退休,输入待遇领取人身份证号码(如有备注,可在备注栏填写备注信息)。点击“新增”,选择银行名称,输入银行户名和银行账号,新增银行信息。根据实际情况,勾选条件材料,点击上传材料。弹出经办人员信息,勾选信息,输入图形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并输入,点击确定。弹出上传业务凭证窗口,点击文件上传进行申办材料上传(提示:《企业养老待遇经办业务承诺书》可前往我局网站→下载专区→养老保险下载板块下载),点击提交,提示提交成功和受理回执号。办理进度可点击系统右上角“我的业务”,通过输入受理回执号查询。


      6-2.png


        6-2.png  6-3.png6-4.png

      

      7.申请恢复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业务

      请点“需要申请续发养老金的人员,该怎么做”

      (链接:https://www.shantou.gov.cn/stsshbxjj/zwgk/gzdt/content/post_1761018.html)

     

      8.申请暂停企业职工养老保险

      退休单位登录单位网厅,点击“暂停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申请受理”受理按钮,输入要停发人员的姓名或身份证号。


      8-1.png

      进入受理界面,输入联系人姓名、联系人电话、代办证件号码。选择受理机构即选择所属社保经办机构(如有备注,可在备注栏填写备注信息)。点击材料上传,系统自动弹出经办人员信息窗口,勾选经办人员信息,输入图形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并输入,点击确定。系统自动弹出上传业务凭证窗口,点击文件上传,系统自动弹出文件上传窗口,点击选择文件,拍照上传填报完整的《停发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申请书》图片(备注:该表模板可在我局网站下载专区→养老保险下载进行下载),点击上传保存。系统自动回到受理界面,点击提交,提示提交成功和受理回执号。后续办理进度可点击系统右上角“我的业务”,通过输入受理回执号查询。


      8-2.png

     

      9.打印养老待遇核定表

      单位或个人可在退休人员养老待遇核定(月定期养老待遇和一次性养老待遇)办结后、退休人员死亡待遇到账后、参保人员退个人账户存储额到账后,登录单位网厅或个人网厅打印《基本养老金核定表》、《一次性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核定表》、《基本养老保险死亡待遇核定表》、《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退款核定表》。

     

      10.企业养老和城乡居民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请点“用‘粤省事’能进行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太方便了”。

      (链接:https://www.shantou.gov.cn/stsshbxjj/zwgk/gzdt/content/post_1770463.html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