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非本省户籍失业人员也可在网上申领失业金啦
  • 2020-06-30 09:23
  • 来源:汕头市社保基金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第一步:失业人员登录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hrss.gd.gov.cn/),点击页面右侧“广东社保服务”专栏;或直接访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广东社保服务”专栏(http://hrss.gd.gov.cn/gdsbfw/)。

    图片1.png


      第二步:进入“广东社保服务”页面,选择网上服务,点击社会保险网上个人服务。

    图片2.png


      第三步:登录个人账号。

    图片3.png


      第四步:登录后,弹出险种信息列表窗口,选择险种类型为失业保险的信息。

    图片4.png


      第五步:在左边侧边栏选择失业待遇,非本省失业保险一次性待遇核定,点击非本省失业保险一次性待遇核定。

    图片5.png


      第六步:点击受理,如失业人员的失业保险处于正常缴费状态,系统会提示“该人员的失业保险处于正常缴费”,失业人员须先办理减员;如失业人员已到达退休年龄,系统会提示“该人员已到达退休年龄”,不予受理。

    图片6.png


      第七步:进入受理界面,选择受理机构即选择所属社保经办机构,输入失业登记日期、劳动关系终止时间,选择终止原因,选择发放渠道即选择银行发放,选择性别、户籍所在地、户口类型,选择发放方式即选择即时计划拨付,选择本人定居生活地,输入失业登记号,点击新增,新增银行信息即社保卡银行账户信息。拍照并点击材料上传,上传“材料表格”栏所列材料(其中《失业保险待遇申请表》可上传填写完整的电子版,连同《企业失业待遇经办业务承诺书》的表模可在我局网站下载)。点击材料预览,可预览上传的材料(例如下图二,注意:实际办理时须拍照上传社保卡原件)。点击材料删除,可删除上传的材料重新上传。点击提交,提示提交成功和受理回执号(见下图三)。后续办理进度可点击系统右上角“我的业务”,通过输入受理回执号查询。

    图片7.png图片8.jpg图片9.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