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轻点“粤省事” 社保越省事
  • 2020-06-18 17:3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汕头市社保局着力破解由于部分数据分割而造成的“反复填报数据”“重复提供资料”“跑多次”“跑多门”等群众办事痛点、堵点,自去年11月上线运用省集中式社会保险信息系统以来,依托 “数字政府”统一的身份认证、数据中心、电子证照等应用支撑平台,积极拓宽电子社保经办服务渠道和方式,努力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推动实现“少填、少报、少跑、快办”的目标。目前,汕头社保已经在网办大厅、手机APP、微信小程序、公众号等多个服务平台,为参保人提供线上申办、查询及打印等服务,月均办理业务11000余件。

      近日,微信小程序“粤省事”汕头版先后上线30多个社保经办服务事项。群众通过“实人+实名”或“实名+密码”进行身份认证登录后,便可一键查询个人社保缴费状态、缴费明细、待遇明细、权益单等,还可查看定点医院、定点药店,申请异地就医备案、开具参保证明、办理养老资格认证、申领失业金及失业技能提升补贴、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等。

      申请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不用提交大量材料,可实现快速办理。到外地就医,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异地就医备案。老人不方便走动,只需小程序上“刷脸”远程认证,无需再到居委会或社保经办机构现场办理。社保卡损坏或遗失,在线申请补办后,选择邮政送达,就能实现“人在家中坐,卡从网上来”……24小时全天候、零跑腿在线的自助服务,避免了群众来回奔波和长时间排队,让群众切切实实体验到“指尖上办事的便利”。

      下来,汕头市社保局还将继续坚持创新、高效、便民的服务理念,充分利用“粤省事”这一移动民生服务平台,推进更多服务事项上线,推动更多事项从“少跑动”到“零跑动”改革,让参保群众办事越来越省事。

      webwxgetmsgimg.jpg

     

     

      热点事项办理流程:

      一、打印社保参保证明操作指引

      进入清单列表并选择办理事项“开具社保证明/凭证”,输入相关信息及邮箱地址,便可获取本人社保参保证明。

      

     webwxgetmsgimg (1).jpg

    webwxgetmsgimg (2).jpg

    webwxgetmsgimg (3).jpg

    webwxgetmsgimg (5).jpg

      

     

     

      二、养老资格认证操作指引

      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5_Mg229ZFgp-lmjvjjdldA

      三、申领失业待遇操作指引

      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QJBD8rJIl5YqZtKzZbOmDw

      四、异地就医备案操作指引

      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tVO59BtSA0MV3Osf_8PHtQ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