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关于举办2022年汕头市“潮汕牛肉”小吃技能大赛的通知
  • 2022-08-09 11:33:07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各区(县)级以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关于印发<汕头市推动“潮汕牛肉”粤菜小吃品牌实施方案>的通知》,打造具有潮汕文化底蕴和地域特色的“潮汕牛肉”小吃品牌,推动以赛促培、以赛促训、以赛促建,提高“潮汕牛肉”相关从业人员技能水平,定于2022年9月举办2022年汕头市“潮汕牛肉”小吃技能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项目和安排

  (一)竞赛项目

  潮汕牛肉小吃。

  (二)竞赛方式

  1. 个人赛;

  2. 每位参赛选手制作潮汕牛肉丸,烹制指定牛类小吃、自选牛类小吃各一道。

  (三)竞赛组别

  工匠组:参照中式烹调师国家职业标准三级(高级工);

  新秀组:参照中式烹调师国家职业标准四级(中级工)。

  (四)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汕头技师学院

  (五)竞赛时间、地点

  1. 时间:2022年9月24 - 25日。

  2. 地点:汕头技师学院金新校区(地址:汕头市金平区新美路2号)。

  (六)赛前技术说明会

  为确保比赛顺利举行,帮助参赛选手做好备赛工作,拟定于9月中旬举办赛前技术说明会(具体时间、地点和方式另行通知)。说明会主要讲解比赛规程,介绍比赛流程和纪律,及其它事项说明答疑。

  二、竞赛条件和名额

  大赛分“工匠组”和“新秀组”两个组别进行。对已获得市级及以上“技术能手”称号的,不再接受报名参加。参赛选手必须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刻苦钻研技术,勇于创新。同时满足以下条件者可报名参赛:

  (一)工匠组

  1. 参赛对象为汕头市内餐饮企业、酒店、宾馆、院校等企事业单位在职员工;

  2. 截止到报名结束时,年满24周岁且在法定退休年龄以内;

  3. 从事餐饮相关职业五年(含)以上,或持有中式烹调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三级)及以上的从业人员。

  4. 参赛名额限定30人。

  (二)新秀组

  参赛对象应在我市学习或居住满一年以上,年龄满16周岁以上的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全日制烹饪专业在校学生,由各院校统一报名推荐参赛。

  (三)竞赛技术文件

  详见附件1、附件2。

  三、奖励办法

  1. 各组别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由竞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其余总分排名在各组总人数前50%且成绩合格的选手,由大赛组委会颁发“优胜奖”证书。

  2. 对工匠组获得一等奖的选手,授予“汕头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对新秀组获得一等奖选手的指导教练,颁发“优秀指导教练”荣誉证书,指导教练限定1人。

  四、报名要求

  1. 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方式。

  2. 报名地点:汕头技师学院金新校区烹饪实训楼1楼。

  3. 报名时间:2022年8月26 - 27日,上午9:00-11:00,下午3:00-5:00。

  4. 参赛选手现场报名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1)2022年汕头市“潮汕牛肉”小吃技能大赛选手报名表(一式两份);

  (2)大一寸彩色(白底)照片3张;

  (3)身份证复印件1份(现场审核时需提供原件);

  (4)学历证书复印件1份(现场审核时需提供原件);

  (5)工匠组选手提供工作年限证明原件或职业资格证复印件1份(现场审核时需提供原件)。

  5. 根据现场报名先后顺序审核确定参赛人员名单,逾期或额满则不接受报名。选手参赛资格由组委会办公室负责审核后通知参赛单位或选手。

  6. 联系人:林英婵老师、彭立影老师

  联系电话:15989803221、13502797163

  五、其他事项

  1. 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参赛选手及相关人员参赛往返交通费、食宿费及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由参赛选手及相关人员自行承担。

  2. 大赛组委会将保留视实际情况对技术环节及评分标准做适当调整的权利,若发生调整,将在比赛前及时统一公布。

  3. 大赛举办期间,请参赛选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要求,做好防护工作;大赛如遇疫情原因延迟或取消,组委会将提前发出通知。

  附件:

  1、2022年汕头市“潮汕牛肉”小吃技能大赛(工匠组)技术文件  .docx

  2、2022年汕头市“潮汕牛肉”小吃技能大赛(新秀组)技术文件.docx

  3、2022年汕头市“潮汕牛肉”小吃技能大赛选手报名表(工匠组).docx

  4、2022年汕头市“潮汕牛肉”小吃技能大赛选手报名表(新秀组).docx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8月3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