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申请指引
  • 2022-11-06 23:00:0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做好我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重点生产物资运输畅通,根据《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实施工业企业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制度工作方案〉(第二版)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制定《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申请指引》。

      一、实施范围

      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以下简称《通行证》)供汕头市工业企业进出涉疫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及司乘人员使用。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重点物资包括但不限于医疗与防控物资、政府储备物资、原材料、重点工业品等重要生产物资,具体由核发单位审定。

      符合适用范围的重点生产物资企业可通过“粤商通”APP在线申报。《通行证》经始发地市级工业和信息化部门、省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审批后,企业可通过“粤商通”APP查看和出示电子通行证。《通行证》实行“一车一证一线路”原则,司乘人员、车辆、运输线路应与通行证保持一致,企业携证完成重点物资运输,保障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二、需填写信息

      1.填写企业所属区域——汕头市;

      2.工业企业填写所属行业——一般选“工业和信息化”;

      3.填写物资类别——一般选“重点工业品”;

      4.填写承运车牌号码——按车牌号码的相关规则填写车牌号;

      5.填写有效期——根据日期选择有效日期(跨市、跨省不超过14天),即申请日+13天;

      6.填写联系人姓名;

      7.填写联系人手机号——按手机号的校验规则校验;

      8.填写驾驶员姓名,有副驾驶员、随行人员须一并填写;

      9.填写驾驶员身份证号码——按身份证号码的校验规则校验;

      10.填写始发地和目的地——必须填写到区(县),否则提示城市空缺。

      三、申请材料

      1.盖章版《广东省工业领域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申请信息表》,须填写车牌号码、车辆类型、承运物品、出发地、目的地、司乘人员身份和联系方式等信息。其中,对承运物品应写明具体物资类型、性质等内容(可附页);

      2.对方单位出具的收发货证明;

      3.《企业承诺书》,对提供资料的真实性以及落实防疫要求做出承诺;

      4.司乘人员(包括副驾驶员、随行人员)的申请日健康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通信行程卡截图。

      以上申请材料请打包后直接通过电子邮箱同时发送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所属区(县)工业和信息化局联系人邮箱。

      四、生成流程

      1.企业申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初审--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终审--电子通行证生成。

      2.审核时长一般2个工作日内完成。

      五、具体操作

      1.下载并打开粤商通APP(见下图所示)。


    1.下载并打开粤商通APP.png

     

      2.在粤商通APP主界面中查找到“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申请”(见下图),或选择“服务——按业务分类——选择其他——选择更多”。


    02.查找箭头指示.png

     

    2.选择更多.png


      3.选择“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申请”。见下图:


    3.选择“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申请”.png

      

      4.填写信息页面,其中带星的为必填项。不带星的为非必填项。录入界面如下:


    4.填写信息页面.png


      附件:

      1.广东省工业领域重点物资车辆通行证申请信息表

      2.市、区(县)工信部门联系方式

      市工信局:刘智晖  15816799996,88992009,

      邮箱:stjxjhyk@126.com

      高新区经发局:李聪  13592837782,88176041,

      邮箱:gxjfj@163.com

      综保区经发局:叶丹婕  13417094077, 83590047,

      邮箱:jfjqyglk@21cn.com

      金平区工信局:刘洁伟  13242088814,88306857,

      邮箱:jpjmjs@126.com

      龙湖区工信局:周平平  15817977317,88367397 ,

      邮箱:stlhxxg@163.com

      濠江区工信局:谢丽珍  18826101339,87380207,

      邮箱:hjqjmj@126.com

      澄海区工信局:黄琳  13414058909,85830712

      邮箱:gxjxxh051@126.com

      潮阳区工信局:郑嘉宇  19875427181,83605805,

      邮箱:1336059978@qq.com

      潮南区工信局:姚晓鹏  15815125849,87762569

      邮箱:cnqjxj@163.com

      南澳县工信局:苏显强  13076347633,86806101,

      邮箱:nagxwmg@163.com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