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专栏建设 > 政策解读
分享到:
《汕头市重点产业在职卓越工程师生活补助发放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 2023-12-20 10:49:3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字体:
  •   为落实省市的部署,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根据《中共汕头市委印发〈关于加快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汕市发〔2023〕5号),起草制订《汕头市重点产业在职卓越工程师生活补助发放管理办法》。

      一、起草背景及过程

      根据《关于加快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立足“制造业当家”培育一批能够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并实现产业化应用,驱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带动传统优势产业优化升级和提升产业链水平的高端工程技术人才,实现人才引得来、用得好、留得住,推动人才支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取得重大进展,推进我市“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制定本办法。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卓越工程师申报的组织实施工作,原则上每年组织申报一次,每次认定卓越工程师10名,对卓越工程师给予每人每年10万元生活补助,补助期5年,支持取得较好成果和经济效益的在职、在岗高端工程技术人才,推动我市“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即: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电子信息、纺织服装、玩具创意、大健康产业)进一步发展。我局起草并印发了《汕头市重点产业在职卓越工程师生活补助发放管理办法》,有关情况如下:

      结合我市实际,我局起草了《汕头市重点产业在职卓越工程师生活补助发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同时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网公开征求意见。经有关程序并修改完善形成《汕头市重点产业在职卓越工程师生活补助发放管理办法》于12月8日印发。

      二、主要依据

      (一)《中共汕头市委印发〈关于加快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汕市发〔2023〕5号)

      三、主要内容

      本办法所指“重点产业在职卓越工程师”,是指在我市“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即: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电子信息、纺织服装、玩具创意、大健康产业)企业中取得较好成果和经济效益的在职、在岗高端工程技术人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卓越工程师申报的组织实施工作,原则上在每年第一季度组织申报一次,每次认定卓越工程师10名。

      《管理办法》分十三条。明确了汕头市重点产业在职卓越工程师生活补助的申报条件、申报材料、申报程序、补助标准等方面内容及要求。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