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专栏建设 > 学习栏目
分享到:
“五个始终坚持”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 2018-11-22 19:10:15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五个始终坚持”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11月22日上午,市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春松主持召开局党委会,专题研究分析2018年度党建工作情况。在家的局党委委员李俊、郑宗武、翁晓阳、王斌林出席,非党委委员的局领导张帆、蔡敏、高叙壮和市无线电办主任陈辉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局党委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以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为推手,高标准抓好各项党建工作,有效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组织动员和教育引导党员队伍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提振“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经信精神”,为谱写“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汕头经信篇章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认为,一年来全局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作为每次党组织会议“第一议题”来抓,坚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斗争主动权,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转化为党员队伍的自觉行动。始终坚持深化理论武装工作,坚持中心组带机关抓学习,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抓学习,借助资源载体抓学习,营造浓厚氛围抓学习,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始终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推进机关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注重发挥基层组织的功能作用,努力改进支部组织生活的内容形式,切实把各级党组织打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始终坚持推进正风肃纪,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扎实抓好纪律教育月活动,切实巩固提升经信系统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认为,一年来全局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抓好党建强队伍促中心”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中心抓党建促进主业主责,引领党员队伍把焕发出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巨大动力。在工业转型升级、产业集聚发展、培育发展新动能上有新成效。前三季度,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03.23亿元,增长9.7%,增速居全省第3位;工业投资605.74亿元,增长9.4%,总量和增速分别居全省第3和第5位;其中,技改投资285.63亿元,增长6.5%,总量和增速分别居全省第2和第4位;市产业转移工业园连续两年获省考评“优秀等级”;成功举办第二届“市长杯”工业大赛,入选省超高清(4K)电视网络应用试点示范城市和广东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试点区。在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经济、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水平上有新举措。全面落实省“实体经济十条”和市“实施意见38条”,出台近20个相关配套措施。1-9月,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合计减免12.9亿元;参与市场化用电交易为企业减少电费8214万元。深入开展“惠企暖企护企”活动,共走访企业207家,收集诉求173个,办结率96%。在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建章立制、推进依法行政、提高办事效率上有新突破。依法加强民爆、成品油、节能、落后产能等执法检查,落实执法、普法责任制。

    针对当前仍存在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动作用发挥不够、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党的组织生活单调缺少活力等问题,提出要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在坚持过去成功做法的基础上,坚持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坚持强化学习意识,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坚持强化工作创新,打造创新型党组织;坚持强化服务功能,构建服务型党组织,努力推动党建工作更加规范化、更加制度化、更加有效化,组织动员和教育引导经信系统党员队伍凝心聚力推动我市经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汕头特区再出发、再创新辉煌,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提供坚强有力的经信支撑。

    (局党委办供稿,综合科摄影)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