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专栏建设 > 学习栏目
分享到:
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 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 2018-10-29 19:23:5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 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1029日下午,市经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省干部大会精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市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经信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市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春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局党委委员、非党委委员的副处级以上领导、无线电办主任、所属各单位和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宣示了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坚定决心,发出了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进军号令,是指导我们正确认识国际国内发展形势、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的行动指南,是我们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动力源,对于我们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汕头十分关注,明确要求要加快珠海、汕头两个经济特区发展,把汕头、湛江作为重要发展极,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强调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财富之源,先进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一个关键;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破除无效供给,培育创新动能,降低运营成本,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总书记的要求饱含着对汕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汕头未来的殷切期望和谆谆嘱托,为汕头全面振兴带来了新的重大机遇,为推动我市经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方法和要求。

    会议要求经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高度自觉地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带着深厚感情、带着历史责任、带着使命担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总书记历次对广东工作、对特区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形式多样地组织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真正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通过单位网站、公众号、汕头橄榄台经信频道、汕头报业plus经信专栏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动员全系统凝心聚力推动我市经信事业创新发展,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我市经信事业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市经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自觉对标对表总书记提出的4个方面工作要求和在广东视察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结合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的定位,始终坚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跳出汕头看汕头、跳出粤东看汕头,自觉对标国内外先进城市”,主动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经信精神,紧紧围绕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有新担当新作为,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上有新担当新作为,在拓展实体经济发展空间上有新担当新作为,在加速推进两化深度融合上有新担当新作为,在发展壮大实体经济规模上有新担当新作为,在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难题上有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要求,全市经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着力抓好政治建设、推进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建强支部和党员队伍、培塑高素质干部队伍、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努力打造全面过硬的各级党组织班子、全面过硬的党员队伍、全面过硬的干部职工队伍,为推动新时代我市经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上,局领导郑宗武、翁晓阳、蔡敏和2名机关科室负责人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局党委办供稿,综合科摄影)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