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专栏建设 > 学习栏目
分享到: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职工大会
  • 2023-03-20 23:21:2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字体:
  •   3月20日上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干部大会精神,部署安排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翁晓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彭壮松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01.JPG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制造业发展、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等作出重要论述,为我们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和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在全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党员干部在全面学习、深刻把握、狠抓落实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省、全市干部大会工作部署,加强学习研究,把准吃透宏观政策、重点任务、宝贵机遇,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迈上更高台阶。围绕大产业,加速壮大“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围绕大平台,争取省集中各类要素资源重点支持,全力建设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围绕大项目,建立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力争全年工业投资、园区基础设施投资明显跃升。围绕大企业,实施“百亿企业、千亿产业”倍增培育计划,集中资源支持重点企业冲刺50亿元、100亿元。围绕大环境,开展工信系统优环境强服务办实事专项行动,推进政企“直通车”建设,深化暖企调研服务,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形成团结协作、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生动局面。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成果,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成效。

    02.jpg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