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专栏建设 > 学习栏目
分享到:
坚守法律底线 不触法律红线
  • 2022-09-22 11:25:5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市工信局组织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解读视频片

      为深入推进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公职人员的法律意识,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守法律底线、不触法律红线,9月22日上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集中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解读视频片。在家的局领导和局机关、无线电监测站全体人员参加。

    DSC_7310.JPG

      该视频片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国方正出版社制作出版。视频片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王伟同志从《条例》的基本内容、公职人员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对公职人员学习贯彻《条例》的体会和认识等进行了深入阐述。

      观看后,大家普遍感到,辅导讲座观点鲜明、逻辑严密、内涵丰富,既是一次学习贯彻《条例》的普法宣讲,也是一次砥砺初心、拒腐防变的廉政党课,对公职人员熟练掌握《条例》具体内容、明晰底线清单、依法履职和秉公用权,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局直属机关纪委负责同志表示,下来将通过多种形式持续抓好全局公职人员的学习教育,帮助大家充分认识制定《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目的、背景、原则,准确理解《条例》的内涵、精髓、要求,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坚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强对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的管理和监督,认真梳理本局的廉政风险点、规范工作制度,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监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汕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