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专栏建设 > 学习栏目
分享到:
学习重大决策程序规定精神 提升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水平
  • 2021-11-26 11:28:38
  • 来源: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市工信局领导班子法治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领导干部集体学法制度和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提升依法行政、依法决策能力水平。11月25日下午,市工信局举办领导班子法治专题讲座,局党组书记、局长翁晓阳作题为“学习重大决策程序规定精神,提升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水平”法治专题辅导。在家局党组成员、非党组成员领导及各科室、无线电监测站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照片.jpg

       


      翁晓阳围绕《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以及如何落实规定等方面内容,给参会人员作了一场生动的学习交流与法治专题课。结合实际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领会精神。要对《规定》逐条学习,深刻领会《规定》精神,全面理解《规定》内容,坚持和加强党对重大行政决策的全面领导,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推进《规定》的落实。二是提高意识。学透悟懂《规定》要求,提高决策规范意识、程序意识、责任意识,细化工信领域重大决策事项范围,准确把握法定程序和必经程序,促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三是依法决策。学透悟懂《规定》要求,梳理我局现有制度、政策,及时调整与《规定》不相符的地方,要在工作中不折不扣执行《规定》的相关要求,尊重客观规律,避免决策中“拍脑袋”情况,保证决策效率,提高决策水平,实现重大决策事项全过程记录和案卷化管理。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