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专栏建设 > 学习栏目
分享到: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勇于担当不负使命
  • 2021-09-08 17:24:3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市工信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市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档案文献展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9月8日上午,市工信局组织局机关和无线电监测站40名党员干部到市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档案文献展,回顾百年奋斗历程,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政治热情和精神动力。在家的局领导李统升、彭铿、宋钢领、高叙壮参加活动。

    01.JPG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展出的档案近半数为首次公开,非常珍贵难得,其中包含300余件档案、100件图片,还有几十件视频和有关的图书资料档案。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通过手稿、会议记录、照片、路线地图等文献资料,生动立体地描绘了我们党探索革命道路、谋求民族复兴的百年党史画卷,展现了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深刻诠释了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

      参观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驻足仔细观看,深入了解档案背后的历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初心使命,深切体会到此次参观活动既是百年党史的一次“大学习”,也是灵魂思想的一次“大洗礼”。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积极推动市委市政府“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工作部署的强大动力。

      据悉,为更加充分发挥展览的教育功能,近期市工信局还将组织尚未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和党外干部职工前往参观,引导大家学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学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故事、学好历史经验和历史规律,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担当作为建功新时代。

    03.jpg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