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专栏建设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
市工信局推进“诚实守信·百人助千企”主题实践活动
  • 2020-03-12 18:00:5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字体:
  • ———我市超2万家工业企业复产

      3月12日上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诚实守信、百人助千企”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局主要领导翁晓阳进行工作部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工信部门的职责使命,众志成城、真心服务、聚力解难,全力推动企业快速恢复产能、提升产能,切实消除疫情影响,为完成今年各项经济目标打下良好的基础。会议由局领导高叙壮主持;在家的局领导、各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DSC_1549_副本.jpg

      会议指出,开展“诚实守信、百人助千企”主题实践活动,建立制造业重点企业“一对一”跟踪服务机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助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实际行动,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效载体。

    DSC_1551_副本.jpg

      会议强调,要把主题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长期坚持下去,加快推动企业发展和工业投资项目建设,为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提供强大动力。要细之又细抓好中央和省市区各级惠企暖企政策,特别是应对疫情、扶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要坚持“有求必应、无需不扰”的原则,了解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收集诉求、做细做优服务,努力做到企业有诉求、政府必回应,有事马上办、无事不打扰。要坚持“网格化服务,一对一解决”,引导企业通过“粤商通”诉求响应平台办理解决,提高诉求解决的效率。

    DSC_1557_副本.jpg

      据悉,阶段来市工信局以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政策措施》宣传手册、折页13500余份,宣传挂图5000余张;依托“汕头工信”网站、微信公众号、汕头橄榄台“工信频道”等新媒体,宣传解读各级扶企惠企政策。协调市各相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部署要求,既抓好重点防控物资生产保障,又科学有序、积极稳妥、“一对一”服务、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做好“两手抓、两不误”,有效防范化解实体经济企业关停风险,全力推动工业经济稳增长。局推进会后,局领导郑宗武即带队前往泰恩康公司开展跟进服务,助推企业加快生产。截至3月12日,我市已有超2万家工业企业复产,复产率约93%;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763家复产,复产率达95.8%。

    DSC_1610_副本.jpg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