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专栏建设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
强化使命担当 投身防疫一线
  • 2020-02-21 15:03:5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字体:
  • ———市工信局党员干部帮扶龙湖区珠池街道全力做好社区防疫工作

      连日来,市工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强化基层物资保障,全力支援珠池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20183103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00220183108_副本.jpg

      一、迅速响应,党员带头。市工信局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选派出14名党员干部挂钩联系龙湖区珠池街道13个社区。2月11日上午,14名党员干部根据工作安排,迅速下沉到挂钩社区一线,与社区基层干部一起守卡口、进小区,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支援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20183147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00220183012_副本.jpg

      二、深入基层,强化指导。局主要领导、各分管领导率先垂范,多次带队深入珠池街道各社区,指导检查局党员干部工作落实情况,实地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存在问题,勉励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增强信心、共同战“疫”,共同推动社区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微信图片_20200220182948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00220183454_副本.jpg

      三、积极参与,筑牢防线。按照“四参与三协调两指导”的要求,局党员干部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精神,与社区干部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全身心投入入户排查、设卡登记检查、张贴宣传海报、为市民测量体温、重点场所巡查监控等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有效筑牢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坚固防线。

    微信图片_20200224114747_副本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00224114752_副本_副本.jpg

      四、强化协调,保障到位。市工信局将基层防控物资保障作为支援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了解到挂钩街道、社区急需防护物资后,第一时间紧急筹集一批口罩支援珠池街道,2月21日又再次筹措了部分口罩和消毒液给珠池街道分发一线社区,局党组还专题研究划拨资金给街道作为疫情防控专用,全力以赴助推街道防控工作的开展。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