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专栏建设 > 党务公开
分享到:
深化理论武装,铸牢政治品格
谋深谋准谋实工业和信息化各项工作
  • 2023-02-13 17:55:2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字体:
  •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按照上级部署要求,2月11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检视不足,照单全收巡察反馈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翁晓阳主持会议,市纪委常委陈晓鹏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局市管副处级以上干部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有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70b429f25bd9101d33bf86e68742b020(1)(1).jpg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局党组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六方面突出问题,认领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辣味”、开出高质量。

      会上,总结通报了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翁晓阳代表局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查摆差距和不足,结合融合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局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发言认识深刻、查摆严格,批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中肯,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陈晓鹏在会上作点评讲话,认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体现了政治站位、凝聚了班子共识、经受了思想洗礼、明确了整改方向,达到预期效果。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坚定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统领工业和信息化工作;要强化整改落实,推进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问题和巡察反馈意见一体整改落实,确保真改实改严改取得实效;要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善学善谋善作善成本领,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制造业当家,走好走实“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汕头篇章作出工信贡献。

      翁晓阳在小结讲话中指出,局领导班子要深化理论武装,进一步铸牢政治品格,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当好表率,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再下功夫,谋深谋准谋实工业和信息化各项工作;要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突显工信担当,一级带着一级干,提升办事效率和工作水平,对工业经济一季度开门红、谋划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企业培强扶优等重点工作,拿出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工作抓手、行动方案,一刻不耽误地埋头苦干,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要持续正风肃纪,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带头严守党章党纪,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抓实问题整改,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把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贯穿到工信工作方方面面,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个一个改到位,切实把整改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堵塞漏洞、推动工作的过程,全力以赴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