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专栏建设 > 党务公开
分享到:
党的二十大代表、汕头市委书记温湛滨: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
  • 2022-10-28 11:56:24
  • 来源: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在广东代表、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他们为辉煌成就倍感振奋,对光明未来满怀希望。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发进取,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广东力量。南方日报记者采访了党的二十大代表、汕头市委书记温湛滨。

      “报告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本质要求、战略安排和重大原则,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温湛滨表示,汕头将认真学习报告,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水平更高。

      温湛滨认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汕头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抓好干部队伍和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汕头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温湛滨说,汕头要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实施“百亿企业、千亿产业”培育计划,打造产值超7000亿元的“三新两特一大”产业集群。充分发挥汕头海上风电资源丰富、拥有国际海缆登陆站和区域性国际通信业务出入口局的优势,建设国际风电创新港和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先行区。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凝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温湛滨说,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广用好“呼援通”等民生服务举措;推动练江流域综合整治从1.0向2.0版本跃升,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汕头;全力实施创建平安幸福汕头“六大工程”,打造具有汕头特色的社会治理新模式。

      (南方)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